杨梓江在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要求
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战略工程来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7 09:37:35

陈俊明施春明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关工委主任杨梓江在8月4日召开的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要求,全州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推进全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薪火相传的战略工程、民生工程和希望工程来抓,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关工委副主任陈俊明,州政协副主席、州委关工委副主任施春明出席会议。

杨梓江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乎迪庆的未来和全州人民的幸福,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过去的一年,全州各级关工委克服困难,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历史担当,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退离休老同志,在长期从事青少年社会教育过程中,发扬老有所为的精神,把当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宣传员、社会风尚的监督员、思想道德教育的辅导员当作职责和使命,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过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杨梓江要求,全州各级关工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上下功夫。加强德育教育,培养青少年高尚的道德品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大对侵害青少年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净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关心老同志,主动作为,为老同志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条件,在全社会营造“爱护老同志、关心青少年”的良好氛围,让老同志心情舒畅地为党和人民继续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关工委的沟通协调,相互支持,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合力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杨梓江希望,老同志充分发挥理想信念坚定、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去做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为把全州各族青少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听党话、跟党走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继续发挥才智和余热,帮助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全州关心下一代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及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部署工作。对2016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得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和学生奖的各县市区代表进行表彰。州教育局、维西县关工委作交流发言。

州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发宏、副主任朱以约,州委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三县(市)和开发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