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免费检定计量器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8 10:11: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17年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暨民生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整治集贸市场计量作弊、缺斤少两等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活动中,计量检定工作人员在县城4个集贸市场内设置检定点,挨家挨户组织商贩携带其使用的计量器具前来免费检定。共免费检定电子称、台称、案称、弹簧称285台。经检定,2台不合格,合格率99.3%,合格率比上年上升2.9个百分点。

执法重点为检查经营者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或者禁用的器具、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短斤缺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现场宣传计量法规,讲解计量器具的使用及保养方法。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的免费检定力度,严厉打击不良商贩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少两、坑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营造诚信、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计量惠民”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