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推进”助力开发区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9 10:08: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实习生 王蔚) 今年来,开发区继续实施“一组一策、一户一法”扶贫措施,以“三个推进”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推进基础帮扶。今年以来,开发区继续推进通组路、进户路硬化工程,改善山区交通环境,上半年完成鲁礼型四组主路硬化1200平方米,院心硬化400平方米;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对鲁礼型山区农户入户饮水管网、水池等安全饮水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推进与产业配套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资料,根据验收结果,将兑现2016年度精准扶贫户住房改造资金。

推进产业帮扶。按照富民第一的思想,该区将产业扶贫作为扶贫攻坚重点进行推进。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把大力发展实施种养业作为主攻方向,发展新型农民合作组织。因地制宜引导合理发展中药材、经济作物等接续产业,不断培育壮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体系。

推进智力帮扶。该区注重脱贫与扶智并举,加大对贫困乡村劳动力的培训力度,促进技能培训、就业中介、技能鉴定、就业服务“四位一体化”,力争让所有适龄农村劳动力都能掌握一门实用技能,不断推动劳务输出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由分散短期输出向常年稳定输出转变,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帮扶机制,改变“等靠要”旧观念,鼓励引导贫困富余劳动力转到第二、三产业就业,鼓励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着力构建技能培训、外出务工与返乡创业良性互动的就业新格局。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