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5 09:29: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8月11日晚,香格里拉市委召开第29次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香格里拉市委关于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方案》《香格里拉市“三重一大”事项具体决策及决策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中共香格里拉市常委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香格里拉市“谁分管谁监督谁谈话”工作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党委、纪委全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有差距,与全市各族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期盼还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全会精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严明党的纪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