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81名“两后生”走上技能提升就业脱贫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5 10:21: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8月12日下午,维西县2017年维西籍“两后生”(高中、初中毕业后)赴云南技师学院就读欢送仪式在维西县行政中心礼堂举行。次日,81名“两后生”乘坐客车前往云南技师学院学习,走上技能提升就业路。

在欢送仪式上,县委相关负责人对即将赴云南技师学院就读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熟练掌握一门技术,通过技能脱贫,带动一个家庭精准脱贫。

即将赴技师学院学习的“两后生”代表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到学院后,一定勤奋学习、努力实践,掌握致富本领,走上技能提升就业脱贫道路。

云南省技师学院挂钩帮扶维西县以来,结合维西县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就业扶贫计划,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让一大批年轻人通过技能培训走上就业脱贫道路。该院积极宣传和动员维西籍的“两后生”就读,2015年和2016年共招收维西县籍学生82人,今年招收81人,免除各种费用80多万元。该院除了帮扶维西县外,还根据人社厅党组和迪庆州委、州政府的部署,与迪庆民族中专开展全方位合作,支持藏区职业技能教育事业,填补云南藏区无技工教育的空白,共组织师资交流3次,结对97对,教学交流19次,共有172人次教师参与。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