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霞若乡抗洪抢险一线速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5 14:50:26

众志成城 抗洪抢险

——德钦县霞若乡抗洪抢险一线速描

江初

8月11日,德钦县霞若乡抗洪抢险进入第3天,连日暴雨导致香多河和施坝河河水持续暴涨,多处加固的防洪挡墙再次被冲毁,交通、电力、通讯中断,农田淹没、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随时可能发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防汛形势更加严峻!

已经连续奋战两天两夜的干部、党员、群众们已经十分疲惫,但在险情面前,他们不服输、不放弃,挥起铁锹、灌满沙袋,一层层用沙袋将堤坝垒高,不给洪水猛兽任何可乘之机。汗水和雨水浸湿全身,裤脚衣袖沾满泥巴。铲车、挖掘机不间断地清理河道,抢修险情地段。机械到不了的地方,党员和群众肩并肩、手牵手,搭成人桥,步入湍急的河水中,徒手清理顺水漂下来的树木、木料和沉积的淤泥,他们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也忘了休息。实在累了扛不住了,就靠在沙袋上趟会儿,饿了就随便吞两口冷饭。他们不顾疲劳,在抗洪抢险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他们忙碌的身影。

各条战线上的干部、党员、团员、妇女都自觉地加入这场抗洪抢险战役中,特别是村党总支干部和村组党员们积极践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奉献、担当”的内涵,他们团结互助的精神,传递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温暖着受灾群众的心。大家默契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坚实的肩膀和不屈的意志构筑起守卫群众安全的堤坝!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