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香巴拉时轮坛城·探寻藏文化之旅”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6 10:42:1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8月9日,“香巴拉时轮坛城·探寻藏文化之旅”活动在香巴拉时轮坛城景区拉开帷幕。

活动邀请云南精品消费报、春城晚报、都市时报、腾讯云南、今日头条、网易云南、云报旅游传媒、昆明信息港、祥鹏航空杂志、东方风情(东航)、云南网、新浪、搜狐、FM91.8、KM预见等18家媒体参加。旨在通过媒体探秘之旅让世人进一步认识香巴拉时轮坛城,深入了解藏文化。

据了解,香巴拉时轮坛城景区陈列了坛城、壁画、唐卡、佛像、法器、生活用具和兵器等蔚为大观的文物精品,是认识藏区、了解藏区、走进藏区的重要窗口。香巴拉时轮坛城是世界上室内最大、工艺最精美的坛城,内部装藏有五谷杂粮、藏药、经书及藏区各大寺院圣物等,成就了坛城的庄严。整座坛城有四道门,各有象征。“香巴拉”是藏语音译,民间演绎为“香格里拉”,其意为“极乐园”,是一个理想世界的象征。

活动期间,媒体记者以体验游的方式记录香巴拉时轮坛城文化,深度挖掘藏文化中的“香巴拉”文化内涵,通过文物展览、影视播放、互动交流以及文化探讨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和谐美丽的“香巴拉”文化。

活动由迪庆香格里拉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云南三定文化传媒协办。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