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整治家禽定点屠宰及集中检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7 09:08: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来,维西县为有效防控畜禽疫病,保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家禽定点屠宰管理经营行为,开展家禽定点屠宰及集中检疫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由维西县农牧和科学技术局牵头,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迪庆州香格里拉碧罗雪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神川公司共同参与,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深入生猪定点屠宰场集中检疫。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工作组按照《动物防疫法》规定,集中力量对全县猪肉产品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动物防疫实施监督管理,并给24户生猪屠宰商户发放《关于生猪屠宰检疫工作的告知书》,在各农贸市场为商户指定销售摊位,有效保障了经营者利益。工作组成员还对消费者进行宣传及讲解,发放《关于生猪屠宰检疫工作的告知书》60余份,有效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并对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不按规定销售生猪的商户给与警告、教育,并指定了定点销售摊位,有效维护了市场的秩序。

据专项整治工作组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65人次,执法车辆120辆次。在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中,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严格管理生猪屠宰及交易行为,一经发现,将对私屠乱宰、沿街贩卖商户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