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扶贫攻坚“第四个百日会战”动员会议提出
坚决实现全市如期脱贫摘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8 09:01: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8月16日,香格里拉市决战脱贫摘帽暨第四个“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提出鼓足干劲、冲刺发力,坚决实现全市如期脱贫摘帽退出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顾琨在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上,通报了全市扶贫攻坚第三个“百日会战”目标任务督查情况,并进行末位表态发言。州委政研室、市委组织部、尼西乡、五境乡、水务局等扶贫先进单位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启动脱贫攻坚以来,香格里拉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根据中央、省、州的总体部署,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三年脱贫攻坚摘帽,三年巩固提升建小康”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为实现“三年脱贫攻坚摘帽”目标任务,2016年、2017年,市委、市政府实施脱贫攻坚四个“百日会战”,按照“百日会战”第一个实现全面开花、第二个全面突破、第三个基本扫尾、第四个巩固迎检的目标,到今年7月完成了前三个“百日会战”各项工作任务。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第三个“百日会战”“1+15+3”方案抓工作落实,取得了成效,基本实现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离全市脱贫摘帽退出剩下不到5个月时间,全市已进入全面决战、全面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树牢“四个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脱贫攻坚具体行动上,真正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第四个“百日会战”各项任务措施,就是解决摘帽达标的问题和清单,总体目标,就是聚焦“巩固提升、迎接考核、如期摘帽”,全市贫困户、村、乡镇、市“6、10、6、5”脱贫摘帽标准全面实现,全市5个贫困乡镇、38个贫困村、3820户贫困户、14890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为全市脱贫摘帽退出奠定坚实基础。重点工作,就是在前三个“百日会战”的基础上,对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本公共服务、生态保护、能力素质提升”六大工程建设内容,查缺补漏、认真整改,全面扫尾、全面巩固、全面提升、全面达标。第四个“百日会战”时间安排在8月15日至11月20日,11月20日至11月30日为全面考核验收,12月1日至12月30日自查自检和迎接考核准备。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一要落实领导责任,亲历亲为抓脱贫,各级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靠前指挥、一线落实;二要落实部门责任,层层担当抓脱贫,相关责任领导、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明细责任清单,上墙挂图作战;三要落实执纪责任,严肃纪律抓脱贫,要加强对工作进度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坚决查处慢作为、不作为行为,对工作打折扣、搞变通、未按进度要求完成工作等情况。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