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督查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1 17:04:33

杨建华和丽萍杨凤喜出席会议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实习生 王蔚) 8月18日下午,州政府召开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中期督查会议,提高政府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质量,促使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杨建华,副州长和丽萍,州政协副主席杨凤喜等出席会议。

杨凤喜要求,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不断提高办理质量。二要继续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落实力。三要强化协商力度,通过提案办理工作,确保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发挥,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实现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四要提高办理工作的规范性,明确办结时间,尚未办结的部门要加快办理。

杨建华要求,今后工作中要加强问题的跟踪落实,相关部门要重视对代表提出的建议,通过长效机制建设,推动问题解决,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要提高办理工作质量,特别是涉及重点建议的部门,确保代表的满意度,通过办好代表每一件建议,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法治政府的建设。

和丽萍表示,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政府履行职责、了解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也是政府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过程。州政府将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健全依法科学决策的机制,推进法律顾问建设、依法行政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化解社会各种纠纷矛盾。

和丽萍要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确保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让代表委员们满意。二是沟通联系要再细致,做到“办前、办中、办后”3次沟通,达到征求意见、达成共识、增强实效目的。三是督促检查要再加强,确保各单位按时办理完成。四是办理质量要再提高,各部门要把办理工作作为推动政府工作,解决群众期盼的出发点,千方百计解决问题。五是办理责任要再落实,承办单位的一把手是办理工作的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员要具体负责,通过办好建议提案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建设法治迪庆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2017年,州政府共承办州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代表建议12件,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6件。为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及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州政府先后下发了《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依法行政暨法治政府建设考评责任书》《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办理工作,通过提高办理质量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截至8月17日,州政府各部门共完成答复文件建议4件,提案3件,正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6件,提案2件。剩余的建议2件、提案1件目前正在办理中。

涉及办理情况重点督查对象的州政府办、州教育局、州交通运输局、州住建局、州林业局、州卫计委、州交警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依法行政建设及办理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