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立案审查庸懒滑贪“四类村官”8件8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7 11:30: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王彦洁) 维西县采取四项措施,组织开展“村霸”及庸懒滑贪“四类村官”整治。截至目前,全县立案审查庸懒滑贪“四类村官”8件,涉及人数8人。

强化组织领导。该县成立以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纪委、县委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民政局、司法局、审计局、信访局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并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加大宣传教育。该县10个乡(镇)82个行政村(社区)将整治“村霸”及庸懒滑贪“四类村官”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通过召开村组骨干会议、党员会、村民代表会议、村民会议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积极利用标语、宣传栏、微信群等,宣传整治行动的相关政策要求,营造全面从严、全面整治的高压态势。

切实摸底排查。该县在各乡镇、村(社区)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在驻村干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向群众收集意见和问题线索,分门别类汇总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对重点难点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群众上访较多村、工作难推进村、换届不顺利村和社会治安案件较多村的综合研判。在全面摸底排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组织力量对存在问题的重点村、难点村、后进村进行集中整治。

从严监督执纪。该县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较小、情节轻微的,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一律严查快办,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重拳处理了一批问题干部。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