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8 09:42: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8月25日,州人社局上线迪庆州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节目播出期间,听众以打电话和微信留言等方式积极参与,就大家关心的就业、养老、医保、劳动维权等内容向上线嘉宾咨询。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该局上线嘉宾一一给予解答。

上半年,州人社局通过实施积极就业政策,较好地完成了就业目标任务;完善社保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截至5月底,我州企业职工参加养老保险16111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4029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为32626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为31473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5092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207259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达40745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44563人;加强人才工作,全面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主要完成了2017年我州公务员96个招考岗位106个职位(含省级直管部门岗位、不含法检系统)的招录工作;通过积极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组织事业单位新进工作人员考试等工作,进一步健全用人机制,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另外,健全工资福利制度,工资收入分配日趋完善。完善军转安置工作,确保企业军转干部总体形势稳定。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下一步,州人社局将重点开展好七个方面的工作。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创业促进就业,确保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努力推动社会保险人群全覆盖;推动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促进人才队伍数量扩张,质量提升,结构优化;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完成军转安置任务;稳步推进工资制度改革,继续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加强公务员管理制度建设,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维护劳企双方合法权益。

就如何履行行业部门扶贫工作责任的问题,州人社局从社保兜底保障扶贫、技能扶贫、健康扶贫、转移就业等8方面确定了扶贫工作要点。主要工作目标是: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有序转移就业扶贫,得到就业培训政策、资金项目帮扶。

另悉,下期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的单位是维西县人民政府,节目播出时间为9月1日星期五11:50。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