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领导调研乡镇扶贫和党建工作时提出
党建扶贫双推进 确保第四个“百日会战”取得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30 08:41: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日前,香格里拉市委领导带领扶贫、组织、督查等部门深入各乡镇调研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工作时提出,各乡镇要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围绕扶贫抓党建,做到党建和扶贫双推进,确保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务求第四个“百日会战”取得实效。

调研组先后深入小中甸、虎跳峡、三坝、洛吉、建塘、尼西、格咱等乡镇,采取观看展板、检查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各乡镇落实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和基层党建整改提升有关情况,深入调研当前扶贫和党建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

在小中甸镇,调研组察看团结村蓝莓种植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和乡村干部产业发展介绍,要求乡党委政府继续加强协调服务,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虎跳峡镇,调研组察看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要求相关负责同志强化督促指导,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

在三坝乡,调研组察看大羊场、小羊场易地搬迁建设项目,要求乡党委政府加快完成搬迁建设点道路硬化及公共环境建设,让已搬迁入住的贫困群众住得舒心。

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观看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宣传展板,仔细检查精准扶贫动态管理台账和基层党务相关资料,详细了解集体经济组建运作以及产业培育、劳动力转移情况。对扶贫、党建、村务等宣传展板不够规范等情况,要求各村根据精准扶贫公示牌匾、挂图作战乡镇一级6块、村级4块的要求,统筹扶贫、党建、政务村务等工作,抓好宣传展示,及时更新宣传展板内容动态;对基础台账工作不力、特别是扶贫动态管理资料相对滞后的乡镇提出限时整改意见,要求各乡镇再次深入检查各村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资料,注意资料的签字画押和经济收入测算的准确度,做到动态管理资料可追溯、可推敲,保证各类档案资料真实准确、有据可依。

对贫困群众增收难的问题,要求各乡镇积极发挥集体经济的带动作用,引领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殖业,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想方设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组指出,当前全市扶贫攻坚已进入决胜阶段,各乡镇要尽快传达贯彻全市扶贫攻坚第四个“百日会战”和全市基层党建整改提升东旺现场观摩会精神,结合各乡镇实际,认真理清第四个“百日会战”工作清单,以提升基层党建为扶贫保障,以推动精准扶贫为党建工作抓手,将基层党建提升融入到第四个“百日会战”的具体实践,从资料档案规范、了解群众扶贫满意度等细节入手,切实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种养殖产业扶持、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等各项工作,做到党建和扶贫双推进,确保第四个“百日会战”取得圆满成效。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