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对口帮扶维西教育医疗支援团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1 09:14:31

王卓李燕兰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8月30日下午,曲靖市对口帮扶维西教育医疗支援团座谈会在维西县城召开。曲靖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卓,迪庆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燕兰出席。

2013年,曲靖与维西建立对口帮扶关系,曲靖市委、市政府真扶贫、扶真贫,把维西群众当作自家人,把对口帮扶当作自己家事,投入真金白银,倾注真情实意,形成了“政府援助、人才支持、企业合作、社会参与”的对口帮扶合作格局。5年来,曲靖市投入维西帮扶资金5000万元,帮扶项目涵盖经济、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

曲靖市以强有力的举措助推维西高中恢复办学工作,选派10名高水平、负责任、讲奉献的教师团队,开办维西高中“曲靖班”;建立“师徒结对帮扶”制度,为维西培养一批优秀教师;选派管理人才支持维西高中管理工作。

针对维西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低,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曲靖市积极助力维西县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参加座谈会的5名支援维西的优秀医生将以“传帮带”的方式,帮助维西县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据了解,前来支援维西教育的10名优秀教师和5名优秀医务工作者是经过层层遴选出来的。

维西县委相关负责人代表县委、政府和维西县各族人民对曲靖市长期以来,真情、真心帮扶维西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