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食药监局完成医疗器械监督抽样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5 10:19:0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赵永怀) 近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完成3批次国家级、16批次省级医疗器械抽样检查。辖区内52家涉械单位接受检查,其中经营企业26家、使用单位26家,未发现违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违法违规的行为。

为完成好抽样检查,该局下发《迪庆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17年医疗器械抽验计划的通知》,明确抽验任务及时间安排,确定抽验品种。同时注重抽样与日常监督、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按照“先检查,后抽样”的原则主要检查被抽样单位是否具备《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和备案证》、被抽验产品的产品注册证、产品合格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违法行为,对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管理、购进验收、在库储存、养护、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了日常监督检查,规范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