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4名专技人员参加古籍修复培训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6 09:14:2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洪耀辉 张庆尧) 9月1日至10日,云南省图书馆第十期“师带徒古籍修复培训班”在昆明开班。我州4名有古籍修复基础的专技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云南省古籍保护中心举办,由云南省古籍保护中心资深专家杨利群老师亲自把关指导,我州参训学员以藏文古籍修复为主。此项工作将促进迪庆州古籍修复、保护事业的长足发展,也对云南藏区古籍修复人才培养、技术提升提供帮助和支持。

此次藏文古籍修复是在国家图书馆、省图书馆的关注关心下,由省图书馆完全承担技术与资金支持进行的。到目前,迪庆州图书馆已争取到3次国家级和省级大型古籍修复培训项目,这在全国地(州)市级图书馆中尚属首例。随着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典的临近,古籍修复是献给州庆最好的礼物。

培训结束后,来自全省各州(市)县的近40名学员,将继续参加“第五期全国少数民族古籍修复技术培训班”。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