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57家餐饮单位签订责任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8 09:05:23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胡志琳) 9月1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57家餐饮食品负责人,要求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州庆期间餐饮安全。

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通报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问题,对餐饮业提出10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有关规章制度,必须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专职人员,明确相关责任。二是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才可上岗,对从业人员要进行培训。三是严格执行食品索证索票、验收等管理制度。四是规范餐饮经营服务,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必须严格分开放置,食品必须烧熟煮透,供餐前必须严格检查,预防食物中毒。五是严把食用油采购关,严禁采购、使用“地沟油”和来源不明的食用油,倡议使用预包装食用油。六是严格按规定清洗、消毒、保洁餐具用具。七是严格按照规定留样并由专人登记保管。八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卫生死角,确保经营场所内外干净、整洁。九是依法诚信经营、按证经营,严禁超范围经营。十是严禁非食用添加剂的使用。

参加约谈的旅游接待单位、宾馆酒店、学校、藏民家访等餐饮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遵守《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有关标准,不经营腐败变质的食品,不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不滥用食品添加剂,确保顾客和师生饮食安全,并签订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书。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