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各族群众盛装迎州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3 15:21:08

香格里拉网讯(此里取次 松学宝 央金拉姆)金秋时节的迪庆高原,到处充盈着欢歌笑语,在香格里拉市街道上,随处可见鲜艳的五星红旗、各式花堆布景、造型精美的中国结、藏八宝以及高悬晴空的彩旗营造出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市民们身着节日盛装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典的来临。

高原上村与村之间往往相隔甚远。然而,州庆活动却将大家的心紧紧地拢到了一起。当60周年庆典即将到来之际,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早早来到会场静候演出开始。而且,很多人都是从很远的地方拖家带口赶了过来。

“我来迪庆十多年了,早已经把自己当成了迪庆人,我希望迪庆的明天更加美好!”今年49岁的寸金花在迪庆生活了十多年,今天她也穿上民族服饰庆祝自治州成立60周年。

在希尔顿广场,一位藏族老爷爷和孙子一起身着节日盛装,一老一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迪庆日报社采编平台,新闻编辑们依旧坚守岗位,他们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迎接州庆到来。

“60年来,迪庆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群众的生产生活以及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迪庆高原处处涌动着团结进步、感恩奋进、奋发有为、创造新生活的强劲动力。希望自治州60周年庆典各项活动圆满成功。”迪庆日报社编辑部主任程志开说。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