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将环境保护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10:35:15

如何将环境保护的责任落到实处,从而减少环境污染与破坏,直至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让“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长相伴。以下三点建议很重要。

首先,要解决的是认识问题。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再也不能只算经济账,更要算好环境保护的政治账、生态账,再也不能做“吃祖宗饭,造子孙孽”那样鼠目寸光的蠢事。如果没有正确、科学与到位的认识,这个任务就很难完成。

其次,我们要强调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将它提升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不走样地执行《环保法》。严格监管与执法,不仅注重事中的监管与事后的惩罚,还应强化对重点污染企业的监管,严防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要转变观念和思路,加强引导,树立绿色低碳发展观,引导、支持社会树立绿色发展和低碳发展的理念。积极采取自主行动,从多种环节入手,节能减排降耗,减轻环境灾害,切实履行量化减排义务。

再次,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摆在同样的位置。经过人为的调节,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趋于一致,从各个方面能突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色”上,做到真正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 (和娇)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