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拓宽产业扶贫渠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9 09:15: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维登乡党委、政府抢抓精准扶贫机遇,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形成乡有龙头企业,村有集体经济,村民小组有专业合作社的产业扶贫格局,拓宽了产业扶贫渠道,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在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维登乡在山加、小甸、富川等多个村创建村集体经济,将农民专业合作社覆盖到村民小组,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覆盖所有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今年,维登乡推广种植魔芋3480亩,预计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0多万元,带动魔芋种植户户均增收2000元;推广种植三七5.6亩,预计今年可实现收入20万元,同时,当地群众通过出租土地和就地务工,实现增收2万多元。按照村民小组有专业合作社的思路,富川村富川村民小组还成立了传统优质稻米黄翠谷种植协会,目前协会共有种植户51户,发展种植黄翠谷300亩,预计今年户均可实现增收1万元;北甸村湾甸村民小组重楼种植合作社重楼种植面积达20亩,发展种植户30户,每年户均增收可达1.5万元。新化村的山药种植也取得了初步成效,并将在明年大面积推广,带动群众走上产业脱贫的新路子。山药种植户预计人均增收2000元左右。此外,该乡发展种植了白皮大蒜820亩,原生态茶园300亩。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