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天阁乡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9 09:24: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攀天阁乡党委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成为服务经济发展和维护稳定、保护生态的主力军。

2016年以来,通过县级下派、乡内选派、“一肩挑”等多种方式拓宽村党总支书记选任渠道,新配备6个村的党总支书记,解决了总支书记由乡班子成员兼职的问题,实现了专职化。5名年轻优秀的村党总支书记提拔进入乡党政班子,进一步优化了乡领导班子配备。乡党委配备了2名组织干事,负责协助组织委员抓党建。严格执行乡镇干部最低服务年限规定保持队伍相对稳定,不断加强村级工作力量配备。

2017年上半年,该乡要求2名长期不在岗、不能有效服务群众的村委会主任主动辞去职务,并及时进行了补选。目前,加上各挂钩单位驻村工作队员,全乡各村常驻工作力量达67人。经过几年的努力,全乡带头发展致富、维护稳定、保护生态的农村党员达128名,占全乡农村党员12.6%。建立了514人的党员群众“乡土人才能人库”,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加以培养,力争3年内使每个村民小组至少有2名以上党员能人。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分类积分管理、党费日等基本制度,实现了全乡每一个党支部都有固定活动日,大部分党员能自觉按月足额缴纳党费,党员分类积分工作抓在日常,发展党员把关更加严格。建立了攀天阁乡“流动党校”,按季度有计划地开展集中送学活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