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中国人·云岭巾帼故事”迪庆开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1 08:46:45

农布央宗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9月19日,云南省妇联“圆梦中国人·云岭巾帼故事”迪庆州宣讲报告会在州委报告厅举行。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农布央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刘新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妇联主席余桂芬,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出席。

农布央宗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全省涌现出一大批“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和“兴边和谐家庭”。组织本次宣讲报告会,就是要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云南妇女典型和最美家庭故事等,激励和引领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的强大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新生指出,组织此次宣讲报告会是深入推进“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的具体实践,对于激发广大妇女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正能量和家国情怀,团结激励我州各族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中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赶先进、赞先进、学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半边天”的聪明才智,用实际行动参与美丽迪庆建设。

宣讲报告会上,刘万凤、李婧、何雨欣、松云凤、杨金山、杨洪彬6位宣讲人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觉把个人梦想、家庭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分享了他们在人生成长奋斗道路上的励志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为在场所有人上了一堂洗礼心灵、思考人生的课,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报告会还表彰了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最美家庭”的集体和个人。

报告会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发起,省妇联主办,州妇联承办。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省“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单位代表和先进代表,州级机关单位妇委会、妇女小组干部职工等400余人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