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禾村党总支抓实党建各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09:40: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中路乡佳禾村党总支规范党建工作,筑牢战斗堡垒,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改革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定期召开总支委员会议、总支党员大会、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挂钩领导、第一书记、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分别上党课,确保党员每季度接受一次教育。

建设1个为民服务站、8个为民服务点,加强“线上”“线下”服务联动,及时收集群众需求,及时帮群众办理实事。今年以来,为民服务站(点)收集到群众诉求12件,为群众办理实事124件。

全体党员分为四类纳入积分制管理,总支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为A类,普通党员为B类,流动党员为C类,年老体弱、长期病卧、身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及其他特殊原因的为D类(不纳入积分管理范围)。党员积分由基础分、履职分、加分、扣分构成,以百分制考核管理的方式进行。A类积分由总支书记打分,B、C两类党员由各支部书记负责打分。实行党员积分制后,想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农村党员多了,取得了群众信任,融洽了党群关系,从而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规范管理机制的运行,有力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党员的自身素质,提升了党支部的整体形象。

以执行“党费日”制度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员组织观念和党性意识,自觉按月足额交纳党费,切实规范党费交纳工作。

以开展“基层党建推进年”活动为契机,集中整治规范发展党员标准不高、程序不严、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重点从党员发展程序、入党手续、入党常用文书的撰写以及党员档案管理等方面,加强小支部书记、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切实提高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和发展对象的整体素质。2017年共吸纳预备党员7名。

通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达到“组织坚强有力,党员作用突出,制度机制完善,党务工作规范,工作得到促进,党员群众满意”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