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行政约谈
加强“防止传销、规范直销”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4 09:33:1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瑞琦)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直销企业行政约谈会,进一步加大香格里拉市直销企业监管力度,及时规范和纠正直销行业出现的问题,确保直销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安利、玫琳凯、完美、罗麦科技、无限极等5家直销企业工作人员参加约谈。

约谈会上,该局工作人员宣讲《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的相关规定,明确经营者责任义务,要求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获取直销经营许可证,规范营销行为,防止直销经营活动演变、异化为非法传销,强化经营者自律意识,预防、调处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和潜在的消费纠纷,实现消费纠纷调处由“事后处理型”向“事前服务型”转变,有效防止和减少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生。要求直销行业开展经营行为和聘用直销员时严格遵守《直销管理条例》、《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不进行“一夜暴富”等夸大、虚假宣传;依法规范注册商标的许可和使用;按照规定悬挂营业执照等各类证照和两个条例,实现亮证经营。

参会直销企业代表表示,将认真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自查自纠,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机关开展直销企业日常监管,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并签订了《香格里拉市直销企业社会责任承诺书》。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