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不文明行为 人人有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9 08:46:57

微风吹过,阳光下,龙潭湖水倒映出岸边的红花绿叶,环境优美的龙潭湖公园是人们茶余饭后休闲好去处。然而,却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时常在公园里发生。记者沿着公园道路走了一圈,发现垃圾桶边上、草丛中有游人随手丢弃的垃圾。

“每天都要不间断清理垃圾,晚上六七点钟下班前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公园,第二天早上6点钟上班时,亭子里、草坪上又到处丢满零食包装袋、烟头、塑料袋、酒瓶等垃圾,还有呕吐物、大便等。有的地方观景灯也受到了破坏……”保洁人员巴桑无奈地说。

城市公园被誉为“城市客厅”,是满足城市居民休闲需要的重要载体。然而,一些市民在公园里随意乱扔垃圾、攀折花木、破坏公共设施,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给市民造成不便,也让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大打“折扣”。作为香格里拉的一员,我们有义务从细节做起,从一举一动做起,呵护好身边的公园环境。同时,相关管理部门也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完善设施加强教育管理,营造“杜绝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让公园环境真正美起来。 (和建芸)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