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做官 只为做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09:27:54

2017年9月29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9月29日,吉林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孙政才曾在吉林省担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在吉林期间,他不顾吉林事业发展,一心只为升官上位,严重破坏了吉林的政治生态,带来了恶劣影响,造成了极大危害。

“一心只为升官进位”说中了孙政才走向党和人民对立面的要害。因为“一心只为升官进位”的孙政才动摇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丧失政治立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纪律,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孙政才严重违纪行为给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提出这样一个必须回答的问题:入党为什么?

这个问题邓小平同志给了我们答案:1977年7月17日,在决定恢复邓小平领导职务的党的十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表示:“出来工作,可以有两种态度,一个是做官,一个是做点工作。我想,谁叫你当共产党人呢,既然当了,就不能够做官,不能够有私心杂念,不能够有别的选择。”邓小平这段感人肺腑之言,是他真情的表白,也是对共产党员的要求。

入党为什么?不同的答案体现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孙政才之所以“一心只想升官进位”根子在精神缺“钙”。精神缺“钙”导致理想信念动摇,理想信念动摇导致迷失方向,走向党和人民的对立面。

共产党人怎样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答案:中共中央政治局2017年9月29日下午,就当代世界马克思主义思潮及其影响进行第43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定全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提高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论思维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以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杨洪程)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