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药材产业科学发展交流会在我州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9 09:00:31

蔡武成致辞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9月27日,云南省第三届中药材产业科学发展交流会暨云南省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协会(2017)年会在我州召开。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致辞。

蔡武成指出,云南省第三届中药材产业科学发展交流会的召开将为迪庆中药材产业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我州将借助云南省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东风,进一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加快迪庆中药材产业发展,希望中药材产业企业家来迪庆投资,共同参与药材和藏药产业开发,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卫权作题为《中药材产业在新形势下发展的思考》的报告,省科学技术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厅、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紧紧围绕“规范产业发展 强化追溯体系”这一主题进行演讲与交流,探讨了中药材行业存在的问题与解决之道、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可追溯体系建设、产地加工等议题。

会议宣布“云南省中药材质量控制与检测专业委员会”成立;表彰了省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协会专家和会员年度“药农贴心人”“正能量之星”;举办了我州药材产业推介及签约仪式。期间,参观了香格里拉市忠浩野生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高原中药材生产基地。

据了解,目前,全州药材种植面积约10万亩,以“科研+企业+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为模式的迪庆药材发展格局基本形成,药材产业正逐步成为迪庆高原特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施产业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