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茸一家忙碌的“黄金”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6 10:43:31

近日,位于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的鼐思碧水蓝天景区开门迎客。这是小中甸镇首家以体验式旅游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点,游客在这里既能体验藏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又可品尝藏族特色美食。

随着前来体验游玩的游客剧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鼐思村鲁茸一家也忙碌了起来。

来自浙江的游客陈思佳一行一下车,热情的鲁茸一家就迎了上来,一边说着“扎西德勒”,一边给他们献上了金色的哈达。按照藏族的习俗,游客用圣水洗过手后就去转经桶,转过经桶,就来到了鲁茸家的正厅。此时,热情的鲁茸一家已经给游客准备好了香喷喷的藏香猪烤肉、浓烈的青稞酒、热腾腾的酥油茶、爽口的酸奶和苦荞饼。鲁茸热情地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介绍藏族文化。从器具用品到饮食文化,从建筑到习俗,他讲得认真,游客们听得入神。陈思佳说:“我们被这些美酒佳肴引得胃口大开,左手拿着牦牛肉,右手端着酥油茶,不一会儿就把桌上的食物吃了个精光。吃饱了,喝足了,还了解了那么多的藏文文化,这次旅行真是棒极了。”

一位前来体验参观的游客说:“这里的陈设、装饰都有浓厚的藏文化特色。我今天尝到了青稞酒,喝了酥油茶,还第一次尝试吃了香格里拉纯绿色的藏香猪肉,入口即化,味道很鲜。这些都是我以前从未体验过的。这里的体验式文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一定会介绍我的朋友们过来参观体验。”

“现在我们村家家户户通过入股分红的形式,与阿佳啦公司一起发展鼐乡村旅游,我们除了可以在家里接待来游玩体验的游客,家里人还可以去景区的餐厅打工,每个月有2500元的工资,做得好了还有提成,我们的收入一天天增加了,很开心。”鲁茸开心谈起了乡村旅游给他家带来的变化。

随着现代旅游的发展,乡村旅游已成为人们回归自然、感受野趣、体验农村生活、进行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之一。(松学宝 杨云萍)

责任编辑:高剑平 李晓翠 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