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祝福表达真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9 09:22:59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古代,由于种种原因远走他乡、不能回到故里的人们,只能用纸笔间的寥寥数言传达对亲友最深沉的情意。今天,虽然不用再“鸿雁传书”,但人们的心意不变,为身边熟识的人送上一份祝福仍然是节日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但无论是短信还是微博、微信、自拍视频等祝福方式,最重要的是,不能让这些新颖的方式变成了复制、批发祝福的工具。而应当针对不同的对象,悉心选择相应的祝福,传递一片心意、一份祝福。让一部小小的手机也能表达出最浓郁的中秋之情,让传统民俗在数字时代延续,也让浓浓的中秋祝福停留于指尖,驻留在心间。

短信送祝福

中秋佳节,正在家里张罗晚饭的李玫不时拿出滴滴响个不停的手机,边看边乐呵呵地笑,“恰到中秋佳处,是芳年华日”“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一系列佳句映入眼帘。

“平时遇到节日我们都喜欢用短信送祝福,即省钱,又方便。”李玫说。

朋友圈里晒祝福

相信中秋这天,每个微信用户的朋友圈,都被各种美食和月饼刷屏。

家住维西县其宗村的赵光就在微信上晒出了自家的中秋“大餐”,并附上了祝福语。

“在微信上晒晒自家的‘大餐’,其实不是为了晒这顿饭有多丰盛、多美味,而是晒一种温暖,一种全家团聚的幸福。”赵光说,“看到朋友们适时发表自己的心情和状态,就像面对面交谈,对于平时各忙工作的他们来说,这种方式无疑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记者 王瑄怡)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