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精准脱贫百日攻坚推进会: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08:51: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林波) 10月11日,州委、州人民政府召开的全州精准脱贫百日攻坚推进会号召,全州上下冲刺四季度、奋战一百天、打场漂亮仗,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主持会议。

顾琨指出,省委、省政府根据全省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日前召开了“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工作会议,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安排部署全省“百日行动”。州委、州政府开展“百日行动”,是动员全州齐头并进、进一步整改存在问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认真开展好“百日行动”、冲刺四季度是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着力项目推进,明确工作目标,充分认识开展“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冲刺四季度、奋战一百天、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顾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科学部署力量,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州党委政府开展“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州实际,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推进、取得成效;各县市要看清现状,对乡镇、村组产业发展把好关,认真按照群众脱贫10条标准发展产业,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各级各部门要对标补短,落细落实,州级相关责任单位要适时开展专题调研、强化督促指导,切实帮助县市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具体实施的职责,完善落实措施,量化任务指标,把任务分解细化到各级各部门,确保落细落小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调整,各级各部门要沉下身、静下心认真抓好落实,做到工作组织要提高、增收措施要到位、群众满意度要做实、结对帮扶要精准。

会上,齐建新根据中央和省委政府的有关指示精神,结合我州实际和针对全年目标任务对我州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扶贫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要进一步加快扶贫资金的拨付进度、认真抓好异地扶贫搬迁工作、抓好教育和健康扶贫工作、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抓好扶贫挂钩工作,认真做好安排部署,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年度扶贫目标任务。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9月30日全省“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工作会精神。州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