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物馆协会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在我州举办年会和研讨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7 09:58: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10月12日,“中国博物馆协会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

中国博物馆协会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民族文化宫副主任陈丹,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博物馆协会、云南省文物局以及全国各地民族地区的民族博物馆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由民族文化宫、云南省文化厅、迪庆州人民政府主办,民族文化宫博物馆、迪庆州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版权局、迪庆州博物馆承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砥砺奋进,勇创新局,为促进民族文博事业发展继续奋斗——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5-2017年度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博物馆协会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增补情况说明》。

刘荣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加强民族地区博物馆间的交流与发展,促进民族博物馆文创产品的开发与利用。希望这次会议能引导和鼓励我州博物馆充分利用丰富多彩的馆藏文物资源,以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为动力,提炼和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价值,开发与博物馆藏品和展览相配套的文化创意产品,不断拓展和延伸博物馆的文化传播功能,增强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让文创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博物馆馆长,就大家关切的民族与民族地区博物馆建设相关理论课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就各馆创新经验和展览成果作了广泛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博物馆馆长还前往州博物馆、红军长征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