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一巡察组入驻州林业局开展巡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9 10:50:53

香格里拉网(通讯员 张宏耀  扎史玉追)10月16日,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入驻迪庆州林业局开展巡察,标志着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开始。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动员会上,巡察组要求,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巡察组将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开展巡察。针对林业工作的行业特点,巡察组将把落实国家农业农村政策和行政执法情况,加强系统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增强群众观念、服务“三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情况纳入巡察重点。

州林业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好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州委巡察组的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据了解,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实施办法》和州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暂行)》的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