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0 08:48:34

顾琨主持 齐建新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月28日上午,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全文传达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顾琨介绍参加十九大情况,全文传达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顾琨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对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州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明确一个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顾琨要求,我们要正确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过去五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如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军队改革和建设、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要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伟大梦想要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联成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有机整体。要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必须做到“十四个坚持”。

顾琨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建设,建设美丽中国。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顾琨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全州上下要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高潮,学习宣传活动要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寺院。要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解决当前我州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为迪庆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顾琨还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州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