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郊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0 08:50:26

让十九大精神在迪庆高原开花结果

 10月28日下午3时,十九大党代表,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郊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月28日下午3时,十九大党代表,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深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郊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顾琨强调,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迪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香格里拉市委、州委宣传部领导及社区群众150多人聆听宣讲。

“各位北郊社区的群众,大家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相信大家已经收听收看了电视直播。作为一名十九大党代表,今天我向大家分享参加十九大的经过和感受。”在一片掌声中,顾琨走进群众中间谈起心得体会。

顾琨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从群众身边具体事例讲起,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五年来的发展变化。他说:“五年来的发展变化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作为藏区的干部群众,我们一定要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在谈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时,他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到2020年全国的各兄弟民族都能实现脱贫致富,具体来说就是贫困户都能脱贫出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在谈到党建工作时,他说:“全体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观点,特别是基层的党员直面群众,一定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加强政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变群众跑为干部跑,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百姓幸福指数。”

顾琨还结合我州实际,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以及与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民生大事等进行解读。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现场所有人认真倾听,有的还拿出纸和笔记录,有的还用手机录音。

社区群众格茸卓玛说:“今天的宣讲时间短、内容实、接地气,令人振奋。近年来,我家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多种经营,收入实现了翻番,发自内心感谢党中央、感谢习总书记,对未来过上美好生活更有信心了。”

基层干部汤福英说,聆听宣讲收获很多,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一定牢记十九大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已有19年党龄的藏族党员张中华说,迪庆藏区群众对党一直有着特殊感情,毛主席让我们翻身做了主人,习近平总书记让大家都富裕起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举措件件说到群众心坎上,令人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在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