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0 08:51:30

顾琨安排部署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10月27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在昆明召开。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州委副书记茶忠旺,州政协主席杜永春等我州领导在迪庆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心中。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解放思想,强化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理清云南跨越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优化提升已有工作部署,研究谋划长远发展愿景。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我州立即召开会议。顾琨结合我州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州各县(市)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事关我州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顾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委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州委宣传部要积极主动对接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我州的宣讲工作,并结合第三轮“迪庆精神”宣讲行动全州全覆盖工作,科学统筹安排好全州的宣讲,指导好县(市)区、乡镇、村(居)委会的宣讲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注重宣传形式广泛多样,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新兴媒体的宣传优势,宣传解读和阐述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鼓干劲、见行动、见实效。理论宣讲要注重生动灵活,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准确把握内容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对象、不同群体的需求,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确保宣传实效。

州委组织部要尽快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方案,统筹抓好全州干部教育培训,确保党员领导干部掌握精神、吃透精神,增强干事能力和本领。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统筹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寺院、进企业、进单位。

齐建新要求,把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全力冲刺年度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积极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安排,及早谋划、及时部署。要牢牢抓住迪庆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为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