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认真抓好党建和扶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1 10:43: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香格里拉市五项措狠抓党建和扶贫双推进工作。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践行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政治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市级各部门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要精力要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以村党总支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坚强领导,特别是基层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加强工作第一线的组织领导,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

向脱贫攻坚一线选派精兵强将,充实扶贫一线工作队伍。根据贫困村的实际需求,精准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各乡(镇)党委和市委组织部门要管好抓紧,确保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

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培养和考察识别力度。把脱贫攻坚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基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锻炼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平台,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

为贫攻坚一线干部创造干事创业条件。各级各部门对本单位抽调的干部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关心、格外爱护,全面体现对脱贫工作、扶贫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为一线工作人员创造条件,解决后顾之忧。各挂包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负责,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