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到扶贫挂钩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1 16:43:12

“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订案将中国的社会主要矛盾由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修订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为群众解读十九大报告,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群众过上美好生活。”近日,迪庆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余富全在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以讲党课的形式给全村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时说。

党课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怎样的新时代、中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那些改变、新时代描绘了怎样的发展览图等内容,在用汉语讲述的同时,还用傈僳话补充解释,尽量让党员群众听得明白。课后还与老党员用傈僳语交流十九大报告中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宣讲结束后,余富全还给傈僳族党员讲述了傈僳族的起源、演变和发展史,鼓励他们重视孩子教育,增强信心和决心,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他说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傈僳族英雄和先进典型,在长期的反帝反封建运动和生产劳动中体现出傈僳族勇敢、勤劳、善良的优良品质。希望拉嘎洛村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进一步发扬勇敢、勤劳的精神,在党的各种惠农政策帮助下,增强信心和决心,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早日建成美好家园,早日过上美好生活。

拉嘎洛村老党员蜂志刚说:“十九大召开期间,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我倍受鼓舞。今天听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对新时期党和国家的新路线、新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有信心和有决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生活。” (记者 和启光 李杰)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