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与维西县“乡镇联建”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2 10:12:02

同心联建解难题

“感谢上海市有关单位和县红十字会,我的孙子代锦恒患了重病,得到了救治,有了生的希望。”维西县居民雀梅芝说。

雀梅芝的孙子通过上海市宝山区与维西县“乡镇联建”平台得到及时救治。利用这一平台,我州筛查8000名儿童,免费救治了5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10月10日,维西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欧阳琼带领两名重症先心病患者及家属赴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先心病复查及手术。治疗期间,当地爱心人士看望患者,志愿者来活动区陪伴孩子。目前,两名患者及家属已返回维西,患者李强东成功完成手术,手术费得到上海志愿服务基金会救助。

据了解,今年6月15日上午,上海—迪庆·贫困儿童先心病筛查及手术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迪庆州人民政府举行,实施 “一条龙救助”,覆盖筛查、确诊、转运、手术、术后随访、费用报销、后续关怀、社会支持全过程,并以此为基础提炼复制模式,探索建立具有迪庆特色、理念先进、实践可行的“国家医疗保障为基础、社会公益支持为支撑、家庭适当承担”的大病医疗救助模式。

近日,维西县攀天阁等7个乡镇负责人前往上海市宝山区对接“乡镇联建”工作,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双方初步达成协议,上海市宝山区每年给予联建乡镇每年50万元的村集体经济发展经费,进一步加大联建乡镇人才交流培训力度,帮助维西县乡村干部拓宽视野,转变观念,提高素质。

通过这一平台,上海市宝山区还支持维西县工业园区50万元经费,用于改善园区基础设施条件。(杨洪程)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