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2 10:16:48

扎西顿珠袁学红出席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近日,全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扎西顿珠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部署推动,健全完善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进一步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共同治理执行工作格局。

为确保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扎西顿珠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解决执行难工作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各级法院要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加大依法执法力度,严格规范执行行为,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努力形成破解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一支过硬执行队伍。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体系,运用多种手段,形成破解执行难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袁学红表示,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见效之年。围绕省高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总体部署,全州法院将抓住机遇,奋发有为,紧盯执行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四个工程”;全面提高执行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强联动,加大社会诚信曝光力度;严格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队伍综合能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为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