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商品物资展销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3 09:24: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为切实做好商品物资展销会期间食品、药品及游乐设施等安全保障工作。11月1日,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商品物资展销会食品、药品以及游乐设施安全。

检查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承办方签订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书以及特种设备安全承诺书。执法人员向商品物资展销会商户发放《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棉花质量管理条例》等相关宣传资料,针对物资展销会期间摊点多、乱、脏、杂、监管难度大等实际情况,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所经营的食品索证索票齐全,禁止贩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三无食品并确保经营场所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避免食品生产二次污染。

执法人员还对展销会现场的大型游乐设施海盗船进行投入使用前情况检查,对游乐设施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制度、设施的年度检验情况、安全培训、安全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情况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持证情况和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游乐设施负责人送达《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资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缺失、个别操作人员无证、安全警示标志不明显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不能运行设备。

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检查摊位40余个。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