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开展重点工程技能竞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3 09:30: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通讯员 李为新) 11月1日上午,德钦县总工会、县发改委在该县三岔河二级水电站工程建设项目部,联合开展“当好主力军 推动新跨越”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活动共设置机械设备技术、电工基本操作、电焊工基本操作三项技能竞赛项目,共25名选手参与竞赛,近100名工人观看比赛。

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工人参与热情高涨,掌声喝彩声不断。在机械设备技术竞赛中,参赛选手各显神通,驾驶装载机,依照规范程序,将依次垒好的砖逐个铲倒,精准的操作引来阵阵喝彩。电工基本操作技能竞赛设置的比赛内容是照明线路安装,选手检查工具、安装设备、接线等一系列有序的操作、娴熟的速度,使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电焊工基本操作设置平焊、竖焊比赛内容,选手们现场认真准备,穿戴好电焊手套、焊接面罩,开启、调节电焊机,进行焊接,现场焊光闪闪,各位选手纷纷施展绝技认真投入比赛。参赛选手们经历激烈角逐后,经过评审评比,三项竞赛项目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竞赛活动结束后,德钦县总工会还开展了法律知识进企业宣讲活动,为现场的工人发放了农民工法律知识手册、禁毒、防艾等相关宣传资料200多份。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重点工程参建单位、参建职工劳动热情,调动工人们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的积极性,通过职工参与技术技能竞赛,营造人人学技术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工人综合技能素质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在“十三五”期间,德钦县总工会、县发改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激发广大职工提高技术技能,投身到重点工程建设主战场,以实际行动为德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