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森林公安局守护“绿宝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5 09:48: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森林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守护横断山中的“绿宝石”,推动生态维西建设。

强化林区巡逻和管控,密切掌握林区动态,加大涉林重点单位部门清查力度,积极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努力做到预警在先、防范在前、稳控在位,紧紧抓住影响林区社会治安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从严从快依法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如维西县森林公安局萨玛阁森林派出所与塔城国有林场联合对丽江市玉龙县与维西县边界林区进行巡护,有效震慑盗伐林木、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和非法采挖中草药等违法犯罪分子,维护了边界林区社会治安稳定,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强化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宣传和培训。2017年10月16日至10月19日,维西县森林公安局治安队协同维西县林业局防火办在澜沧江一线开展为期4天的森林防火宣传,重点宣传以森林防火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涉林法律法规及护林常识,以护林员及广大村民为培训对象,覆盖澜沧江沿线的维登、中路、叶枝、康普、巴迪、白济汛6个乡镇。同时,萨玛阁森林派出所协同国有林场先后对塔城镇380位护林员进行基础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更好地守护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