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完成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6 09:40: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根据《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管理办法》《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为保障广大社会保险参保人员的知情权,更加公开透明的反映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工作,日前,该市全面完成了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工作。

社会保险个人权益是指以纸质材料和电子数据等载体记录的反映参保人员及其用人单位履行社会保险义务、享受社会保险权益状况的信息,内容包括:参保人员及其用人单位社会保险登记信息;参保人员及其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获得相关补贴的信息;参保人员享受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及领取待遇的信息;参保人员缴费年限和个人账户信息;其他反映社会保险个人权益的信息。

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工作是该市社会保险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2016年,该市共完成4300余人社会保险个人记录工作。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