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审计局加强普法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7 09:38: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的贯彻实施,增强普法工作的实效性,香格里拉市审计局将“谁执法谁普法”作为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最大限度地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大力提升广大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建设法治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该局坚持依法审计和普法宣传相结合,将普法宣传教育渗透到审计执法的全过程,利用审计进点见面会和审计结果反馈会向被审计对象宣传审计法规,通过现场审计向被审计单位和财务人员宣讲财经政策规定,采取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案学法等方式普及法律常识,通过文明执法促进深度普法,通过广泛普法促进文明执法。坚持常规宣传和集中宣讲相结合,该局针对审计自身特点和工作职能,结合特殊时段和节点,重点开展各类审计检查发现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审计工作实效。坚持上下互动和整体联动相结合,强化普法工作统筹协调推进,结合工作和形势需要,每年制定普法计划,就有关重要政策和依法行政等问题,组织开展专题法律知识学习等,将学习法律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