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安排基层党建提升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09:24: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11月3日,德钦县召开基层党建整改提升部署会,对基层党建整改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悉,今年10月13日,省委组织部就基层党建整改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约谈部分县(市、区)组织部长,德钦县是其中之一。针对省委组织部约谈的问题,德钦县制定整改方案,并印发给各乡镇党(工)委。

会议要求,全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全县基层组织要总结农村(社区)基层党建整改提升方面的成绩,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对农村(社区)基层党建整顿提升开展1次“回头看”,对照基层党建、堡垒村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要求各乡镇要按照州委组织部提出的7类示范点和县委组织部提出的“六个好”标准,对14个基层党组织进行打造,确保示范点达到“九个一”,即:有1个优秀的讲解员、有1部高质量的专题片或PPT、有1份精炼的汇报材料、有1套完善的档案资料、有1个浓厚的宣传氛围(各种宣传展板、党建文化墙等)、有1份精致的宣传折页、有1套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有1个突出的工作亮点、有1套顺畅的观摩流程。抓好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完善乡镇“五小”工程,为乡镇干部创造一个安心工作的环境。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狠抓整改工作落实,从严从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即知即改,层层示范引领,推动工作落实,稳步提升工作,坚决防止虎头蛇尾。

会议还部署了开展机关支部标准化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