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纪委监察局党支部与结对联系点开展“双建双推”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2 10:19: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木建梅)近日,维西县纪委监察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中路乡蕨菜山村新村移民点,与蕨菜山村党总支和第四支部开展“双建双推”工作推进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如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建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带动作用和扶贫开发对基层党建的促进作用。县纪委监察局党支部与蕨菜山村党总支围绕发展党员、“三会一课”、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九书一册”的规范管理、组织关系结转、党费收缴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探讨和经验交流。

据悉,为推动“结对联建”工作深入开展,县纪委监察局党支部与蕨菜山村第四党支部专门召开了“结对联建”工作座谈会,通过向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结对户家中实地走访,开展交心谈心,相互指出了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与挂包户开展面对面访谈中,县纪委监察局党员干部对有关政策措施进行了宣传讲解,鼓励贫困户提振信心,齐心协力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自“双建双推”工作开展以来,蕨菜山村党总支结合村情,通过积极创新党员积分制管理,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领党员群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注重以党建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目前,全村经济社会持续向好,群众生产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

据介绍,通过此次“双建双推”工作推进活动的开展,双方党组织党建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蕨菜山村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夯实了党建基础。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