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咱乡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2 11:06: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格咱乡切实抓好“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

该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补好“钙”加足“油”,格咱乡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乡党员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中共格咱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固定活动日、党费日、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的通知》、《格咱乡基层党建提升年实施方案》及《2017年格咱乡各村总支、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明确了学习篇目。同时全乡将中心组学习教育覆盖面从机关支部党员扩大到了全乡干部职工,坚持将每周五学习制度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实现党建扶贫“双推进”。今年向10户致富带头人发放了95万元基层党员带领群众致富贷款;已实现全乡6个村集体经济全覆盖,其中,格咱乡有村级集体经济有集体经济收益或实施“股份合作”项目的6个村中,年收益在10万元以上的村1个。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该乡以打造支部党建工作示范点为目标,以实践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较强、党员群众公认为标准,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全乡共培植6个总支、12个支部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强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持续整顿、倒排确定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并逐个分析研判,通过建立领导干部“三定三包”联系整改机制进行集中整治,与软弱涣散党总支及支部签订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责任书,确保实现4个党组织晋位升级。进一步加强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2017年格咱乡新建场所24个,修缮场所2个,工程已全面推进,目前为止,全乡80%的活动场所建设基本完工。在新建活动场所的基础上,该乡加强完善活动室相关制度,陆续更换了总支、支部及党员户褪色的党旗700余展、国旗20余展;对活动室宣传栏进行逐步更换;对活动室脏乱差现象进行了整改,把活动场所建成党员活动、学习培训、服务群众、客事办理、文体娱乐的综合阵地。同时通过总支牵头的方式,对木鲁村、翁水村9个支部250余户党员户旗杆进行统一定制并更换。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