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革命老区陈列室开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4 09:34: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1月10日,金江革命老区陈列室开馆暨电影《金江1936》杀青仪式在金江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金江镇校园健康行动爱国主义教育“见学中国” 基地授牌。

据了解,金江镇是香格里拉市最早开展地下革命活动、最早建立党组织、最早建立人民政权的地区。金江镇作为香格里拉市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1999年8月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全省38个革命老区乡镇之一。近年来,该镇完成了“吾竹青年自治联谊会成立旧址”“滇西北金江特区人民政府成立旧址”“滇西北金江特区工委成立旧址”等13处金江镇域内革命遗址标识、界定和立碑等工作,革命老区陈列室于2016年完工。

电影《金江1936》于今年7月底正式开拍,该影片展现了81年前,作为红军长征先遣部队的红二、六军团进入云南的感人故事。影片热情讴歌了贺龙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1936年率领红二、六军团经过云南北上抗日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伟大长征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生动表现工农红军与各族群众的鱼水深情。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