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率队到东航云南公司商谈拓展迪庆航空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4 11:25:1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11月13日,我州与东航云南公司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拓展迪庆航空市场进行深入交流。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东航云南公司总经理张悦、党委书记徐海华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齐建新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向东航云南公司表示感谢。齐建新指出,自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建成通航以来,东航云南公司始终把支援迪庆藏区民航事业发展和对口帮扶迪庆作为公司的重要工作,多年来为支持迪庆藏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治稳定、民族团结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今年1至10月,全州累计起降航班563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501233人次,货邮吞吐量624.3吨,同比分别增长26.7%、20.2%、8.3%,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8万人次,将创造迪庆机场通航以来最好成绩,在全省旅游市场转型升级大背景下,我州航空市场能取得如此快速的增长,离不开东航云南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就下一步继续深化合作,齐建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东航云南公司能增加今冬明春昆明—迪庆的晚班航班,满足游客及群众的出行需要;二是希望在2018年夏秋航季航班编排上,给予我州大力支持;三在新开航线、完善航线网络方面给予迪庆支持;四借助东航云南公司的优势和平台,共同打造以香格里拉为中心的大香格里拉航空旅游航线。

张悦表示,东航云南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迪庆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多年来,双方合作良好,并结下了深厚友谊。作为直接联系挂钩扶贫迪庆的单位,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和看好与迪庆的合作前景。目前,存在困难主要表现在公司机长等人力资源限制及缺乏适飞高原机型上。下一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发展的系列要求,根据迪庆方面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发挥自身优势,以行业扶贫方式支持迪庆经济社会发展。

徐海华就加强合作提出建议,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地方机场的建设与航空公司适飞机型相协调,解决好有机场而缺飞机的问题。共同加大香格里拉品牌营销力度,通过吸引更多游客和投资共同做大迪庆航空市场,实现企地互利共赢。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正义出席座谈会。州驻昆办、州民航办、香格里拉机场相关负责人,东航云南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