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档案局检查三县(市)档案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5 10:44: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近日,州档案局检查组到三县(市)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和精准扶贫档案管理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形式,对德钦县档案馆、升平镇政府,维西县档案馆、巴迪乡政府、叶枝镇政府,香格里拉市档案馆、洛吉乡政府及洛吉村委会、格咱乡政府、虎跳峡镇政府等单位贯彻落实档案法律法规工作进行检查。通过查看档案室设施配备、档案收集整理归档情况,询问档案专(兼)职人员相关问题。现场指出立卷归档、安全保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及指导意见。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州精准扶贫档案归档工作稳步推进,其中,2013年至2016年归档工作,德钦县于今年10月26日全面完成,香格里拉市于11月12日全面完成,维西县已完成两个乡镇,其它乡镇正在开展整理归档工作。

通过调研,检查组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县市要增强依法治档意识,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继续贯彻落实相关法规及实施意见精神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社会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档案业务指导和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要努力成为“五位一体”功能的综合公共档案馆;要做好档案服务工作;做好传承文化及重点档案的收集工作;做好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专业人才培养,为档案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